close

天氣:晴

上週六世足賽在德國慕尼黑,由地主國德國迎戰加勒比海的哥斯大黎加,揭開為期15天48場的分組預賽。

時間過的真快。

上屆02年日韓世界盃,當時我準備基測的國中生,一轉眼,這屆我的身份變成了二專生,想到那時對足球沒那麼熟悉,還是看的津津有味。

06adidas.jpg 

這屆世足賽是在德國舉辦,跟台灣時差六個小時,所以每場比賽的時間都是台灣時間晚間九點,凌晨零點、凌晨三點,必須要熬夜看球。

很不幸,世足賽比賽時期是學校的期末週,所以六日的6場比賽,我只有看開幕戰(德國4:2哥斯大黎加),其他都看重播,因為我總不能為了看世足賽,放著被當不管。

06World Cup logo.png  

週一(6月12日)晚上9點─F組─澳洲@日本(3:1),第一次看完整場比賽。

日本隊上半場26分鐘靠著中村俊輔的一記高球,澳洲門將被日本球員撞倒沒有接到的情況下,以1:0領先澳洲,日本靠著一分的優勢持續到下半場,但是可怕的事情來了!!

在比賽結束前十分鐘,接連的被澳洲踢進三球,有一球是整場比賽幫日本隊守下很多危險球的門將川口能活,因為自己的判斷錯誤,提前衝出禁區搶角球,結果沒有接到反而被澳洲球員趁機踢進追平球,日本錯失贏球的機會。

想要晉級16強,除了要贏接下來的強敵(18日晚上9點─克羅埃西亞)、(23日凌晨3點─巴西)以外,還要保佑澳洲接下來的比賽都失常,才有機會。

學校宿舍內,我阿賢阿松野狼利用PPS來看球,接著看凌晨0點─E組─美國@捷克,我押捷克贏、阿賢押美國贏,結果美國以0:3敗給捷克(Tomas Rosicky獨進兩球)。

我好像看足球看上癮了!!

週二(13日)連看三場,先看晚上9點─G組─南韓@多哥(2:1),雖然上半場先失一球,但下半場急起直追攻進兩球,奪下亞洲球隊在本屆的首勝。

再看凌晨0點─G組─法國@瑞士(0:0),這場比賽最氣人了!!因為法國隊長席丹多次傳球給隊友,隊友都沒有把握進球機會,最後比賽才會0:0收場。

我們又特別熬夜觀看凌晨3點─F組─巴西@克羅埃西亞(1:0),上半場44分鐘,卡卡與隊長卡福搭配,中路突破在禁區外24碼處長射進球。

看完比賽時,已經是早上五點了@@距離上課時間還有三小時,把握機會睡覺,但還是感覺沒有睡飽。

還好今天下午沒有課拿來補眠,準備晚上繼續看‧‧‧

週三(14日)晚上9點─H組─西班牙@烏克蘭(4:0),西班牙面對首次在世足賽露臉的烏克蘭,絲毫不給面子狂攻對方球門。

寫到這裡已經是凌晨1點多,阿賢早已入睡,而我則繼續看凌晨0點─H組─突尼西亞@沙烏地阿拉伯,穆斯林內鬥。

上半場突尼西亞先聲奪人1:0領先,沙烏地也不是省油的燈,下半場立刻追回1分,現在比賽還在進行中雙方1:1平手,我跟阿賢都押突尼西亞會贏。

後記:下半場沙烏地再攻下1分,想說勝劵在握,沒想到最後又被突尼西亞追平比數,比賽結束雙方2:2平手。

延續閱讀:
06世足賽八強賽事@年輕的心飛往最高的目標。
06世足賽四強賽事@年輕的心飛往最高的目標。
法國踢進冠軍戰@年輕的心飛往最高的目標。
法國02與06世足賽之路@年輕的心飛往最高的目標。

圖片來源:Google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魂阿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